IT技术博客大学习 共学习 共进步
全部 移动开发 后端 数据库 AI 算法 安全 DevOps 前端 设计 开发者

国内的开放平台就是一个玩笑

排头兵 @ Talk 2010-11-24 00:12:49 累计浏览 3,701 次
本机暂存

    晚上煮了点面条,手艺越来越差,难以下咽,于是就在微博写写骂骂的,还不过瘾,就瞎写一番.此文有辱斯文,品德高尚者走开.

    国内的开放平台就是一个玩笑

    国外的几个平台 Facebook\\apple\\android\\google都获得很大的成功,于是乎国内的互联网大鳄也开始布局,我们先来看看几点基本的不同吧。

    国内建站,大部分都是基于discuz + phpwind+dedecms这几个流派

    难怪几家巨头开始布局都是这么个玩法,腾讯收购discuz,盛大收购phpcms,阿里收购phpwind,dedecms没有去研究,估计也花落谁家了.

    你说一个国家的互联网以垃圾站林立,毫无创新概念,连国家都提倡在淘宝开网店就TMD当创业了,这这能有啥前途.

    收购垃圾站和开放平台可能鸟关系没有,我觉得有很大的关系.

    国内都这么个玩法有1点是可以肯定的,开源事业在国内真的很悲剧.

    开源者为啥悲剧呢,开发者不愿意分享呗,看到好的开源软件改改用用呗,然后包装一下卖钱呗,不愿意拿出来的呗,喜欢忽悠人呗.

    整个国民都如此的浮躁,你能指望程序员,这个中国最累的职业,那些互联网大公司都是劳动密集型的,程序员能有闲功夫出来写程序玩,这不是意淫吗?

    何为劳动密集型,就是比如某某公司看见 另外一家小企业有个好点子,立马动员抄袭,程序员天天加班.这TMD能去搞开源,自己累的半死不说,

    稍微聪明点的程序员,比如像老周(360)的,关心用户体验,也去整个IE插件出来,开始挣钱了.

    这个国度 没有版权,都是拿来主义,注定不会有开源事业,有点开源的事业也是畸形的,比如discuz。

    这个国度 没有创新 没有高科技企业,全是劳动密集型企业,注定不会有闲的蛋疼的程序员,都TMD的加班,要么在加班的路上…..

    稍微有点想法的程序员也跑到美帝国主义去了,为啥,因为这个国度就没有一个靠谱的互联网开放平台企业.

    某公司千亿市值,主营抄袭,拿来主义.某伟大的搜索引擎公司,以敲诈式营销的方式获取广告利润,某客户端公司以恐吓的方式要求用户XXOO,

    比较好看的一点就是,中国这些互联网企业,和中国人一样,就压根没有协同合作的精神.

    国内这些企业我还真不相信,不相信一个喜欢内斗的民族企业会干点分享的事情

    国内的开放平台又会具有中国式特色,进一步将中国互联网推向骗取用户点击,更加垃圾站为主的大环境中。

    它会是一种什么情况呢?

    国内的开放平台最终会变成企业与企业的渠道合作,或是大企业和小站长的渠道合作.占据互联网的浏览器终端窗口.

    在这种情况下,反倒是那些真正做产品的公司,估计会有所成长…

    平台与平台之争在国内,又是人海战术与人海战术的比拼,水军……..

    高科技、技术神马都是浮云.

    唯一的机会就是政府出面把这些平台企业墙掉,你丫的又可以出来整个中国特色出来了,哈哈。

同分类推荐文章

  1. 等了十年的 Go 链式管道,终于来了:seq 让你像写 Scala 一样写 Go (2026-06-25 18:38:18)
  2. Go 实验特性详解 (2026-06-21 10:05:27)
  3. amd64 微架构级别对 Go 程序性能提升多少? (2026-06-21 09:38:49)

查看更多 后端 文章 →

建议继续学习

  1. 微信扫码登录网页实现原理 (累计阅读 17,467)
  2. 15个最好的免费开源电子商务平台 (累计阅读 12,541)
  3. 好的API设计 (累计阅读 12,396)
  4. Twitter/微博客的学习摘要 (累计阅读 12,262)
  5. 面试题 – 为什么我的朋友圈不见了? (累计阅读 11,953)
  6. Facebook 网站架构 (累计阅读 11,112)
  7. 初探单点登录 SSO (累计阅读 10,618)
  8. Feed架构-我们做错了什么 (累计阅读 8,732)
  9. 架构师给程序员的一封信 (累计阅读 7,987)
  10. 别得瑟了,你很可悲! (累计阅读 7,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