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技术博客大学习 共学习 共进步
全部 移动开发 后端 数据库 AI 算法 安全 DevOps 前端 设计 开发者

大家能给魅族条活路不?

嗨,猎户座 2010-12-21 23:07:47 累计浏览 2,788 次
本机暂存

    最近今天因为要买新手机,所以又重新开始关注手机。之前用了四年的Sony Erisccon M608不小心掉进了普吉岛那蓝到让人醉的海里,也算是一个很好的归宿了.旧的去了,新的还没到,现在的目标是Meizu的M9以及Moto的MileStone 2.

    关注了M9有一阵子,今天真是忍不住想替meizu说几句话了:大家能给魅族条活路不?

    放眼国内的IT界,风气不好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大家都在抄,但很明显级别不一样。诸如腾讯那样的抄个网站其实挺简单,但像魅族这样复制个手机出来,你说容易吗?辛辛苦苦的做了这么久,最后拿出来了,结果是被各种黑,一些中国人,对中国制造的一个产品,用尽各种词汇去冷嘲热讽,为什么呢?

    况且,M9做成现在这样,真不算抄。想来想去,只不过外观上和Samsung的Galaxy S有些像,但大家知道手机这东西是靠内在说话的,只看外形,大家都去买山寨机好了,还在这吵什么啊。

    我不知道这些整天给M9挑刺的人来路是什么,或许只是拿人钱财替人说话罢了,帖子发了,私下的是不是也会去买一部M9呢?

    我们要支持爱国者的数码相机,就算不买,也不要挖苦。同理,我们也要支持联系的Le Phone,支持魅族的M9。因为,这些小数码,真的是我们的未来。

    说到这,又想起当年上学的时候那次以“日本动漫”为主题的演讲,我是看日本动漫长大的,可我不想我的孩子也是看日本动漫长大。同样,我也不想只能买外国人做的手机。

    我没买过爱国者的相机,因为那确实达不到我的标准,但现在有那么一个做的还不错的国产手机放在我们面前,为什么就不能支持一下呢?

    我曾经因为不喜欢没有实体键盘的手机而想买Moto的MileStone 2,但今天我下定了决心,就是要买一部M9作为我的下一个四年的手机。

    中国的互联网业抄袭成风,就是因为没有人能站出来带头。我想要支持魅族的特立独行,让百度腾讯等公司继续恶心别人去吧!

同分类推荐文章

  1. 「置顶」我做了什么 (2026-05-05 12:13:28)
  2. 万字长文推演:手机不再从 App 开始,Agent OS 如何接管任务入口 (2026-04-28 14:57:22)
  3. Android Perfetto 系列 10 - Binder 调度与锁竞争 (2025-11-16 15:33:30)

查看更多 移动开发 文章 →

建议继续学习

  1. 情绪版(Mood board)操作流程的新思考 (累计阅读 41,752)
  2. android 开发入门 (累计阅读 19,527)
  3. Android 连接SSID隐藏网络以及 LEAP 认证的方法 (累计阅读 9,539)
  4. 让安卓手机通过代理翻墙的方法 (累计阅读 9,116)
  5. 手机产品设计方向 (累计阅读 7,953)
  6. 实时监控Android设备网络封包 (累计阅读 6,556)
  7. Eclipse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入门:重装上阵 (累计阅读 6,459)
  8. 基于 PhoneGap 与 Java 开发的 Android 应用的性能对比 (累计阅读 6,407)
  9. Android用户界面设计:表格布局 (累计阅读 6,186)
  10. Windows下使用VMware安装Android (累计阅读 5,629)